close
251126_4714356420474_1459818170_n

我常常覺得有些事冥冥之中天註定,
昨天就發生了讓我這麼認為的事...

每天晚上吃飽飯後,爸就會出去散步,
通常媽會在客廳看電視,但昨晚可能電視不好看吧!
她很難得的八點多就跑去洗澡了。

我一如往常地在房間裡,八點半左右客廳的電話響了,
由於外面沒人,當然我就必須去接那通電話,
接起來後,聽到對方問了一句有點妙的話:
「請問一下,這裡還有一位叫做XX儒的人住嗎?」

我本能反應是「詐騙電話?!」
但是對方聽起來很有禮貌,而且詐騙不會用這麼明顯的台詞吧!
有點猶豫的回答:「我就是」之後,
就聽到對方有點興奮的說:
「我是妳的小學同學X正芳,妳還記得我嗎?」

正芳?我的天啊!多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
我立刻回:「當然記得啊!!!小學同學超久不見了!」

於是她就開始跟我說,她是用小學畢冊後面的通訊錄,
想說試著打電話給我看看,沒想到居然還找得到我...

當然囉!我沒搬過家啊!
小學畢冊上的住址、電話,絕對找得到我的。

接下來她又說,現在FB上正掀起了小學同學熱,
班上的同學已經找到快二十人了,要在月底辦同學會,
甚至於同年畢業的人也要辦大拜拜式的大聚會,
聽得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在網路上找到自己的老同學們,之前聽過很多這樣的事,
當這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只有一連串的不可思議感,
於是我就回房間去,立刻加了正芳為好友,
然後她就把我加入了班上版和同屆版的社團中。

當然除了這些事之外,我們還互相聊了近況,
原來正芳是同行,她在銘傳教英文,
聽到這似乎倍感親切,老友聽起來過得很不錯。

掛了電話後,我難掩興奮之情,
在FB上留了下面這段話:

「FB真的太神奇了!!!
小學同學居然成立了社團,還要辦同學會!!!
我的天啊!!!多久沒見啦!!!

感謝正芳打電話來啊!!!
真的很開心可以聽到這麼久以前的同學的聲音,
好像在作夢喔!!!」


不過在興奮之餘,當我開始看FB的情報,
在正芳發布消息後,老同學們紛紛地將我加為好友,
這個舉動反而有點嚇到我,於是我決定先觀望一個晚上,
讓我了解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

的確,聽到了久違的好友的聲音,真的很開心,
但是突然說大家來聚會吧!這可讓我有點錯愕了,
畢竟小學畢業是民國75年的事了,
26年來幾乎沒聯絡的狀況下,大家見了面會不會很尷尬啊?!

還有一點是,關於小學的記憶,
我幾乎全忘光了啊!
當然多少會記得一些模糊的片段,
在看到了一些人名時,就想起當年我好像不是很喜歡某些人,
跟這些人聚會,會有趣嗎?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努力找老同學的人,
甚至還想辦同屆的同學會,這需要多大的氣力啊!
要是沒有他們的努力,我跟這些老同學不知道還要失聯多久。

話題再回到正芳吧!
她是我小學好友之一,我對她很有印象,
在她牽線後,另一位好友耀君也來我的頁面留言,
讓我更加的興奮,印象中耀君跟我同班更久,
這就是我的小學死黨們啊!

看到她們倆,似乎讓我比較想去同學會的動力,
只不過,預定舉辦的那天有音樂會,
這下可讓我頭痛了...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一樣,
如果媽一如往常地在客廳看電視,
這通電話就不是我接的了,
這樣的話驚喜度可能就會減少許多吧!
所以這就是我跟正芳還算是有緣的證明吧!
26年後還可以聯絡上,當然就是還有緣啊!!!

小學同學耶~~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