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提到上個禮拜二發現了某件事,讓我很沮喪,
今天去上課之前,我打定主意不要多說,
我選擇多上一點課,不要浪費時間在其他事情上,
因為我覺得多說無益,搞不好還會惹ㄉ一身腥。

只是學生們都不知道老師ㄉ苦心,上課還是一個樣,
我在上面講ㄉ聲嘶力竭ㄉ同時,他們就逕自在下面做他們ㄉ事,
講話、睡覺、無視上下課ㄉ隨意進出,令人難以忍受。

上禮拜同一班ㄉ另一堂課上,甚至發生坐在我正前方ㄉ學生
選擇性ㄉ聽課~~當她覺得我說ㄉ不重要時,居然在看小說!
好個一心二用,發揮到淋漓盡致(嘆)。

總之,當學生越聊越誇張,讓我不能忍受時,
我就會停下來等他們自動安靜,但是效果不大,
等我開始講課後,立刻就恢復原狀,
繼續剛剛聊天ㄉ話題,根本就不把老師當一回事。

如果我受不了開口罵人,效果也頂多是3分鐘而已,
3分鐘後就故態復萌,講話ㄉ還不是照講,
罵人只是傷我身子,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我今天只對他們說了一句重話:
「(學期接近尾聲,)我很希望這堂課趕快結束」
再多說下去,只會讓場面更難看而已。

上課堆了一肚子悶,所幸今天是星期二,
是我跟系上陳老師ㄉ丹堤午餐日,這是相當令人期待ㄉ時刻,
兩個人上課上累了,一起聊聊多少可以抒發情緒。

但沒想到今天去丹堤,反而是個錯誤ㄉ選擇,
事情發生在我要點餐ㄉ時候,讓我還原一下當時ㄉ對話:

店員:請問要點甚麼?

我:「日式咖哩牛肉」+B餐(湯&飲料)

店員:對不起,沒有「日式咖哩牛肉」了

我:(很苦惱,因為我只吃這個)那改「咖哩鮮蔬」吧!

店員:請問附餐飲料要什麼?

我:熱ㄉ大拿鐵

店員:對不起,我們現在沒牛奶,咖啡只有黑咖啡喔!

我:(蛤?!連拿鐵都沒有,憑啥叫「咖啡店」啊?)那我能點什麼?

店員:茶類

我:那就熱ㄉ「柚香桔茶」

店員:啊!對不起,柚子醬也用完了

我:(越來越火大)蛤?什麼都沒有是怎樣?!

店員:(連忙解釋)因為租約到期我們只營業到這禮拜五

我:(聽了以後很無奈~~那干我啥事?)熱巧克力總有了吧?

店員:對不起,可可粉也用完了

我:(整個快噴火)那你們到底有什麼?這樣叫客人怎麼點餐啊?

店員:(無言中)。。。。。。。

我:(看了半天只好點最普通ㄉ)熱紅茶(再沒有就真ㄉ要飆了)

店員:請問妳要奶球還是檸檬?

我:(沒好氣ㄉ)檸檬

這才結束了我漫長ㄉ點餐(無力)。

點餐點ㄉ超火大,回座位沒多久差點沒昏倒,
因為送餐來時,陳老師點ㄉ就是「日式咖哩牛肉」,
也就是說她點走了最後一份,我晚了一步。

沒吃到想吃ㄉ就很不舒服了,吃了一口「咖哩鮮蔬」更怒,
不像「日式咖哩牛肉」,丹堤ㄉ「咖哩鮮蔬」用ㄉ是泰式咖哩,
口感上是酸ㄉ,和白飯配在一起整個就是不對味。

而且丹堤ㄉ熱紅茶付ㄉ檸檬是包裝檸檬汁,
跟檸檬片ㄉ口感差好多,一點也不好喝。

就這樣,要放鬆ㄉ午餐約會,到頭來也搞到很不愉快,
在丹堤一些美好ㄉ回憶,似乎也因此打了不少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