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演唱會都會有特別嘉賓,
前幾天報導了這次演唱會可能邀請鍾鎮濤(阿B),
這可讓我們鶯迷期待極了~暌違26年的「日安我的愛」

11年前的「天籟之鶯」演唱會,特別來賓請到了陳小霞,
讓我們得以聽到「明瞭」這首相當創時代的對唱曲,
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我當時可是感動的不得了啊!!!

「明瞭」是首女女對唱,而且是國語和台語的對唱,
兩人就像MV一樣,沒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中,
沒有像一般對唱曲一樣最後有交集,從頭到尾各唱各的,
相信聽過的人都應該可以感受到這首歌的與眾不同

這首歌一出,讓人看到了黃鶯鶯的遠見,
誰說對唱時歌手一定要有互動?誰說對唱一定要同一個語言?
誰說對唱一定要是男女?誰說女女不可以各自闡述唱愛情?

由於鶯鶯姐和陳小霞幾乎沒有一起出現打歌過(應該吧?!)
所以演唱會同台實在是太難得了,
這也是讓人感到激動的地方!

收錄「明瞭」的專輯「我們啊我們」,
說起來就像是「Women啊Women」
很明顯地是個訴求女性主義的專輯名稱

「我們啊我們」雖然不像「春光」「曖昧」那樣一開始就很不一樣,
但是一聽到副歌就會發現這是個不一樣的鶯鶯姐,
開始的沈靜,變成副歌的吶喊,
就像是女人壓抑很久後的情緒爆發

「明瞭」後來被女同志視為國歌,
「我們啊我們」專輯儼然就變成了女性代言人的感覺,
這個議題在這一兩年因為多元成家的話題,
越來越多歌手開始重視,但在當時可是很前衛的話題,
這又是個鶯鶯姐有遠見的地方

晚期的作品專輯銷售量已不如以前,
但這些前瞻性的貢獻,
就是讓鶯鶯姐得以在歌壇歷久彌新的關鍵吧!

如果真的邀了鍾鎮濤,「明瞭」應該就不會唱了吧!
好想重溫那個女女對唱的歷史性的畫面



明瞭(作詞:姚若龍/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1997「我們啊我們」專輯



明瞭

作詞:姚若龍/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編曲:塗惠元
合唱:陳小霞

你的愛像一杯打翻的咖啡 曾經再香也只能在心裡回味
人的純情 定定被現實來反背 夢是冷去的茶未開的花

他的愛像一截彈落的煙灰 曾經再熱也只能在風裡翻飛
一個人的日子 嘛是著好好來過 就算暯有卡長 日有卡短

女人的心 女人最明瞭 那怕自己的苦誰也替代不了
心的裡面是等候 希望置外口 誰不是為了幸福時常累甲強要嚎

女人的怕 女人最明暸 可惜結果如何 結果才會知曉
愛似有夢睏未去 睏去驚精神 是不是精神了後則知影著看乎透

愛的左邊是傷痛 右邊是寂寥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我們啊我們(作詞:詹兆源 作曲:陳偉)
1997「我們啊我們」專輯



我們啊!我們

作詞:詹兆源
作曲:陳偉
編曲:陳偉

每到了傍晚暄嘩的時分 我的心總是惦記著一個人
想起了曾經揮霍的青春 我臉上還有昨夜的淚痕

你說你不會再為愛天真 我知道你也曾被情所困
愛情它原本是難捨難分 又何必在乎那負心的人

你看著我的樣子是那麼認真 你侃侃而談你的人生
然而 若你的過去 我是無權過問
我又怎敢奢望踏入你的心門

我們啊我們 彼此都害怕太認真 怕陷得比人深
又斤斤計較誰多付出 多付出了幾分
我們啊我們 總記得已被愛傷得深
於是冷眼看緣份 情願讓自己苦苦苦苦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