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powerpoint在教學使用ㄉ普及,加上大學評鑑ㄉ關係,
現在每個大學都標榜著「每間教室都可以用電腦上課」,
文化當然也不例外,大部分ㄉ教室有資訊講桌,
有外接著單槍投影機ㄉ電腦、DVD機等等ㄉ設備。

不過,請注意我剛剛用ㄉ是「大部分ㄉ教室」,
有些教室就是沒有資訊講桌,像是星期五上會話課ㄉ那間,
這時候只好請學生去借手提CD音響,才能放CD讓學生練習。

手提CD音響有很多ㄉ問題,感覺上很容易弄壞,
可能是經費上ㄉ問題,學校並沒有汰舊換新ㄉ意思,
我甚至還碰過學生借回來ㄉ是壞掉ㄉ機器,完全不能用。

最近又碰到一個難題:曲目數字過大讓機器無法正常運作。
手提CD音響一般設定ㄉ曲目最多是22(或是24~~我忘了),
只要播放ㄉ曲目大於這個數字,機器就會無法負荷,
聽沒兩下就自動ㄉ跳開,讓我根本沒辦法上課。

還好,學生總是比老師點子多,他們要我改用DVD機來播,
這樣子就不用再遷就於CD音響ㄉ使用限制了。

話題扯ㄉ有點遠了,今天上課ㄉ教室有資訊講桌,
所以上課前我要先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來播放,
自己操作電腦,相當方便。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ㄉ電腦怪怪ㄉ,
通常按播放鍵一下子就有聲音,今天卻會慢拍,
而且不只慢一拍,會慢上5秒以上,
誇張ㄉ時候甚至不播了,電腦自行罷工(傻)。

更離譜ㄉ是,等了很久都不播放,
以為電腦壞了,只好認命自己念CDㄉ內容,
突然又會在意想不到ㄉ時候開始播放,整個就是失控不已。

所以今天要做最後ㄉ練習前,我就跟學生說:
「我不知道聽力練習ㄉ題目何時會播,先做其他部分吧!」
果然大概過了3分鐘,電腦就開始播放了,
只見學生一陣手忙腳亂ㄉ趕緊放下手邊ㄉ練習,不趕快聽就會錯過ㄉ。

站在教室前面ㄉ我,看到這個場景真ㄉ覺得有點好笑,
沒想到設備完善ㄉ教室上會話課,會發生這種事,
學生還得接受「突襲式」ㄉ聽力練習,實在是有點誇張。

只希望這樣ㄉ突發狀況僅限於今天,
多幾次可就不好玩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