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媽因為要出門辦事,
原本說好中午她自己會從外面買午餐回來,
而我則是午餐自理,沒想到她卻兩手空空ㄉ回來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叫外送便當~~省時又省力。

對我來說,這是個難得ㄉ悠閒假日,
於是我就在客廳看租來ㄉ「CSI紐約」,
看到正精采ㄉ部分,我媽就回來了,
我也沒有停下來ㄉ意願,繼續霸占著電視。

在等便當ㄉ這段時間,我媽在看報,
但要開始吃午飯時,她也開始往電視ㄉ方向看過去,
剛好劇情演到法醫解剖ㄉ部分,為了怕她老人家被嚇到,
我趕緊把DVD關掉,開始看第四台。

以前看到一點時,她會看「娘家」ㄉ重播,
但最近似乎不是迷「娘家」ㄉ週期(笑),我媽就說她不看,
於是我只好亂轉,轉到了某個親子台,看到正在播「三字經」。

「三字經」對我來說有個很特殊ㄉ意義,小學一年級時背過,
那位要我們背ㄉ老師~~郭小瑛老師,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位恩師,
以前會回去學校看看她,後來因為老師離開學校就失聯至今,
所以每次看到「三字經」我就會想到郭老師。

小學一年級哪懂內容在說什麼,只知道三個字、三個字ㄉ背誦,
但小時候ㄉ記憶真ㄉ是最深刻ㄉ,至今我還記得不少片段,
就像上次去孔廟,突然就想到「三傳者 有公羊 有左氏 有榖梁」,
這就是看似被遺忘ㄉ深層記憶~~有感觸時會自然脫口而出!

話說回親子台ㄉ節目,只不過是將整個三字經唸過一遍,
雖然下面有像卡拉OK一樣,有動態字幕,
整個就是讓人昏昏欲睡ㄉ場景,看起來很無趣。

但因為我很久沒溫習「三字經」了,反正也沒別ㄉ好看,
就暫時將頻道鎖定在這一台,一開始我媽沒什麼反應,
看了5分鐘就很不耐煩了,一直在旁邊問我還要多久,
我只知道應該已經是後半段ㄉ文章了,但也沒啥確切ㄉ概念,
後來我媽受不了了,決定去廚房洗筷子,
走之前還問我一句:「『三字經』ㄉ最後一句是什麼?」

我被這一問又傻了,的確問誰大概都知道ㄉ是
三字經ㄉ開頭「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但最後幾句呢?我真是一點都不記得了。

於是我就說:「應該把這題寄去給「百萬小學堂」!」
我相信大部分ㄉ人會在這題掛掉(笑)。

那最後一句究竟是什麼呢?
大概又過了5分鐘後,答案才揭曉,
「勤有功 戲無益 戒之哉 宜勉之」
大家猜對了嗎(沒人在猜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