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當然要來個月圓人團圓,
除了我那「旅ㄉ達人」ㄉ二哥夫婦正在日本進行著超幸福ㄉ泡湯之旅外,
大哥一家人在早上回來,大家一起拜拜,下午去春天吃下午茶,
晚上又一起看「百萬大歌星」,一起度過了這個假期。

回到家就玩個不停ㄉ寶貝,終於在晚上停止了她ㄉ遊戲時間,
東摸西摸ㄉ,突然開始看起我爸他們扶輪社ㄉ通訊錄,
那本書有很多人ㄉ大頭照,對她來說似乎很有趣。

當她看到創社社長ㄉ名字「蓮君」後,就說「好像女生ㄉ名字喔!」
我爸就拿起最近一期ㄉ社刊給她,上面有很多創社社長ㄉ照片,
因為很湊巧ㄉ創社社長最近過世了,社刊為他做個紀念專區。

我爸加入ㄉ扶輪社已將超過30年了,可以想像創社社長年紀很大了,
我記得幾年前某次扶輪社聚餐,還有看到他老人家,
那時身體還相當硬朗,之後就聽說他老人家身體狀況不佳,
我爸他們前一陣子還一起去他家探望過他老人家。

寶貝不認識創社社長,但她看到那些照片和敘述,
知道這個人已經死掉了(<──小孩子ㄉ說法,不是不懂得尊重逝者),
在她看完後,我就說:「讓我看一下社刊,好嗎?」

沒多久,當我看完社刊放在桌上後,
寶貝突然說:「姑姑不會傷心嗎?」
我這才察覺到這些照片對她小小ㄉ心靈是有所影響ㄉ,
於是我就說:「他年紀很大了」

寶貝又說:「那阿太年紀也很大了啊!」
原來她想到了在高雄ㄉ阿桑,很擔心她老人家ㄉ身體吧!
我趕緊說:「阿太身體還很好,妳不用擔心啦!」

後來等她回家後,我就把這件事告訴爸媽,
他們說:「這也是種長大ㄉ過程」,
這個寶貝ㄉ反應,讓我留下了深刻ㄉ印象,
阿桑真ㄉ沒有白疼妳了!
CIMG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