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51

話說這個網誌在暑假很努力的更新下,
目前只有上次關西之旅的四天份的網誌難產中,
我很努力的達到了一日一更新的目標。

這個暑假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
一個就是整理房間看出了成效,雖然還沒有完全的達到我的目標,
另一個就是這個網誌吧!完整的記錄了我這兩個多月來的想法,
以後回頭看這段,又是一些難忘的記憶。

以前打網誌前我會打草稿,現在就直接打開電腦打字,
不過我很少在家乖乖地對著電腦打字,大部分的網誌都是在外面完成的,
很多網誌是在咖啡廳內,享受氣氛吹冷氣之餘,
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所產生的辛苦結晶。

除了避暑是去咖啡廳的原因外,我們家附近莫名的工程,
每天準時早上八點就開始動工吵醒我,
一整天幾乎不停止的鋸啊釘的聲音,偶爾再加上工人們的大嗓門,
搞得我都神經衰弱了,數度發火到對著窗外大罵的地步,
這樣子的環境,我只能逃出家門,找地方清靜一下。

這樣的情況下,我去一家咖啡廳就去很久,
如果總是在同一家店這樣的話,未免太奧客了,
於是我就開始擴展我的活動範圍,找了幾家咖啡廳試試...

找咖啡廳有兩個重點,一是自己要喜歡那家店的氣氛,
包括東西是否可口、店員態度、店家的擺設等,
另一個就是網路,是否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連線穩不穩、會不會常斷線都是考量的重點。

如果是學期中的話,我還滿愛去Artco De Café,
DSC04832

因為校車會經過附近,那家店有好幾層樓,
所以可以找到一個不受店員干擾的座位,好好地享受。

這個暑假我在Artco有兩個很難忘的回憶,
一個就是寫給四A的網誌寫到哭,
一個就是從台南上來的吳靜宜特地來這裡找我
因為這樣,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家店的!

不過Artco的網路有時候很弱,連不太上去,
還有就是生意好的時候會很吵~~這應該是每家店都一樣(笑)

當然我也試過幾家知名的連鎖店,
怡客上網必須要付費,伯朗也會用到一半斷線,
丹堤現在可以用e卡上網,但是一次只有20分鐘,
感覺上沒多久就要重新登入一次,有點小麻煩,
至於星巴克我就沒試過了,因為我不是星巴克迷,
我也不會去排隊搶什麼買一送一(笑)

我家附近超多咖啡廳的,樓下就有一家,
但因為店員認識我和我爸媽,反而這樣讓我比較不想去那,
而且之前在那,就遇上路過的鄰居一直來打招呼的事,
太敦親睦鄰了也會讓人覺得有壓力(苦笑)

這個暑假我意外地進入了家附近的兩家咖啡廳,
後來都變成了常客,保持著一星期去一次的頻率。

首先是某個下午本來要去別的地方辦事,
卻不知為何的走進了溫州街的巷子,
DSC08144


那個巷口有家總是排了很多人的蘿蔔絲餅店,
DSC08145


個人覺得那家的餅油到讓我感到不舒服,吃過一次就不再光顧了,
卻總是有很多人在排隊,讓我很費解啊!!!

溫州街那邊有一些賣成衣的店,
我應該是想去那邊看看有沒有想買的衣服吧!
但最後吸引我的是這間咖啡廳:Cafe Bastille
DSC08146


我進去了以後,就找了正對的大門的沙發,
那個位子感覺好悠閒喔!
再加上那天店裡放的音樂很舒服,一下子就愛上了這家店。

還有一次其實很冏的是,我抱著電腦去卻沒發現已經沒電了,
更傻的是我居然沒帶變壓器(倒),
後來只好跟店員說我馬上會回來,衝回家去拿變壓器,
那次店員的態度很友善,讓我更覺得我要常光顧這家店。

上網可以找到很多人推薦這家店喔!
我沒拍太多照片,就不多分享了。

還有一間店就是口袋咖啡CafÄRT,
相片0233

在靜謐的巷子裡,店面不算大,也是很有氣氛,
而且很符合在台師大附近的感覺,店裡總是有外國人,
和店員們用中英文夾雜著聊天。

CafÄRT在門邊的落地窗旁,有個兩人的沙發位,
那裡望出去的景色,我應該非常熟悉才對,
但在咖啡廳的氛圍中,感覺上應該是很平凡的街景,
都變得很唯美,所以每次去那個位子幾乎都搶不到啊!!!
上次七夕剛好坐到,拍出去就是這個感覺。
相片0234


不管是Cafe Bastille或是CafÄRT,都可以無線上網喔!
跟店家詢問連線方式就可以連線,而且相當穩定,
這也就是我愛去的原因啊!!!

我想開學後,我還是會抽空去這兩家店吧!
享受一下咖啡廳的氣氛,忙裡偷閒一下。
arrow
arrow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