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990.JPG

(演唱會紀實網誌以第一場為主,第二場為輔)

等了快11年,終於等到了黃鶯鶯的演唱會,
隨著倒數系列網誌更新結束,當5月16日變成當天時,
那個不可置信的感覺,真的是只有那天才能夠體會得到

之前提過因為誤打誤撞加入了FB公式後援會
得到了鶯鶯姊送的禮物,
為了拿禮物,必須在7點前就到指定位置,
所以我和二哥決定分頭去小巨蛋,
我先去領禮物,他晚點再來會合

拿到禮物後,我就去外面的大看板想要拍照,
P1460962.JPG


但人多到不行(第二場經過時大家在排隊,但第一場就是一陣混亂),
於是我就跟二哥聯絡,要他來這裡會合,
畢竟這是個我們都不想錯過的拍照景點

運氣很好的是,原本一陣亂七八糟的場面,
當二哥來時,人群少了好多,
大概是比較接近開場時間,很多人先去排隊進場了吧!
雖說如此,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才搶到拍照時機

總算拍好照,我們就進場了,
一進場就被那個場景嚇到~天啊!超多人,
這就是一萬人的演唱會,而且是近乎滿場的狀況
P1460968.JPG


小巨蛋我不是第一次來,但是這麼多人的場子是第一次,
更不用提小巨蛋新人的二哥了,這個場面實在太壯觀了

找座位也是千辛萬苦,搞不清楚座位在哪,
從二樓入口往下走,走到超下面又爬上去入口處和工作人員確認,
然後再次往下走,還誤以為座位到了,
原來我們的座位是在更下面~還好沒有快開演才進來

有了萬芳演唱會的經驗,我們都心裡有個底,
大概7:40才會開始,開始前就拍照、聊天、猜第一首歌是甚麼,
開場時刻到了,就是一陣鼓噪,
終於要結束漫長的等待,再次看到鶯鶯姊站在舞台上唱歌

一開始就看到鶯鶯姐從天而降,披著白紗,
phpd3ALBI
(本圖取自 黃鶯鶯出道41年首攻蛋 跨時空謝亡夫來赴約 - 自由娛樂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19632)


音樂一出,就是喜多郎三部曲的「天使之戀」
後來看到鶯迷網友提到鶯鶯姐很愛這首歌
所以拿來開場,似乎不算太意外

第二首的「心泣」一聽前奏就驚呼了,
這首上次沒唱到,而且是我在番外篇4國語歌補遺時才提到的
(其實倒數系列最後一篇考慮要不要多放一首,但是怕模糊焦點,
最後還是決定只放「留不住的故事」)

「心泣」是讓很多網友們相當驚喜的歌,
上次演唱會沒唱到,這次彌補了這些網友的遺憾

這次演唱會用了很多很棒的燈光和效果,
發放了中央控制的螢光棒,在下一首「夢不到你」時一起放出光芒,
全場好美,好有FU,
當然配上鶯鶯姐的歌聲,可謂是仙境

唱完廣告曲之一的「夢不到你」後,鶯鶯姐就到台下,
出現了一些舞者,音樂開始變得異國風情,
然後奏出了印度風的音樂~居然是「地心引力」,
我的天啊!!!居然唱「地心引力」!!!!
我立刻開心到尖叫,怎麼會唱到「地心引力」啦!!!


我在倒數系列時提過:

我相信這首演唱會應該是不會唱的,
搞半天這個系列我好像在猜哪些歌不會唱一樣(笑)


哪知道第四首就推翻了我的想法,而且居然是冷門的「地心引力」,
很多只知道早期金曲的網友,甚至連歌名都搞不清楚呢(笑)

不過不得不說~全場沒什麼人會唱,
我一個人嗨翻了的感覺更是爽快(笑)

光是這首我就覺得這個演唱會值回票價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現場版,
這麼冷門的愛曲居然出現了,實在是太驚喜了


接著的「呢喃」「雁行千里」,可以聽出這次演唱會的不同,
用不一樣的編曲,讓這些歌有了新風貌,
雖然不是完全的熟悉,卻也是相當棒的改變

第一段的歌曲在「雪在燒」畫下句點,
舞台上降下了LED燈,場景之唯美,讓人難忘
hqdefault
(本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雪在燒」也是上次演唱會沒唱到的金曲,
倒數系列中提過:


「那個胡琴的聲音,如果在演唱會響起,想必會讓很多歌迷激動落淚」


接著鶯鶯姐就開始說話了:

「大家晚安,我是黃鶯鶯

我姓黃,名鶯鶯,字露儀,別號Tracy

你們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因為今天很多慢歌(我們當然回~不會)

因為你們以前支持的都是慢歌啊

這麼多年我期待又害怕的,居然是現在進行式

而且當了這麼多年歌手,為什麼演唱會舞台就是離我那麼遠?

我知道「這個時候就對了」,那個人也只有我自己

希望這次是我們最交心的一次,

你們來聽我唱歌,也是來為你們的記憶,找一個心裡的位置

如果我唱到了你的歌,你就用手機閃爍,讓我看到你」



話說到一半,突然後面升起了一群樂手(驚),
很神奇地,二哥就說應該是要唱「愛的淚珠」吧!
然後鶯鶯姐就說下一首是「愛的淚珠」

看到小提琴手就知道是這首,
能說二哥不是鶯迷鐵粉嗎(笑)?


「愛的淚珠」可以感受到全場的共鳴度,好多人一起唱啊!!!
接著當然又唱了更老的「雲河」,老歌迷們應該感動到哭了吧!

果然是經典,還好倒數系列把這兩首放進去了(笑)

唱了這麼多首,總算唱了滾石時代的必唱曲「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如我所料,「曖昧」「寧願相信」果然還是比不過這首,
這我早就在倒數系列預言過了

第二場整場都表現得比第一場好,唯一明顯的失誤就是這首,
第二段不知為何地鶯鶯姐慢了一句了,樂團也沒辦法立刻修正過來,
這首歌就在慢一句的狀況下唱完,整個就是奇妙尷尬極了,
不知道是耳麥出了問題,還是鶯鶯姐一時失察呢?

這階段的最後一首是「如何把你挽留」,
(再強調一次:雖然副歌唱「如何能把你挽留~」,歌名沒有「能」喔!)

這首是上次演唱會的安可曲之前的歌,所以這麼早就唱讓我有點嚇到,
二哥說過這不是主打歌,
但是很明顯地鶯鶯姐很愛這首歌,常常拿來唱,
不過鶯鶯姊第一場突然把麥克風對著我們,要聽我們唱時,
多少就察覺到這首歌其實不是太多人會唱的,
這種時候忠實歌迷就不客氣了~大聲唱就對了!!!!!

然而,會在這用「如何把你挽留」是有意義的...



(未完待續)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1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2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3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