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962.JPG


來賓時間結束後,響起的音樂是「Inside of My Guitar」的前奏,
演唱會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唱到英文歌了

「Inside of My Guitar」對鶯鶯姐的重要性,
她將這首原本在台灣毫無知名度的原曲唱紅了,
這在當時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現象,
就像鶯迷說的:「黃鶯鶯可以把別人的歌翻唱成自己的歌,但別人要翻唱成功她的歌很難」

在唱完「Inside of My Guitar」之後,她說了聲「夢17」,
是啊~這當年可是廣告曲,也是這首歌後來知名度頗高的原因之一吧!

原本以為會像國語歌一樣,
接著會唱「Feelings」,但這首卻被割愛了,
果然英文歌在演唱會上的比重有限,不能唱太多

接著也是一聽前奏就讓我說:「居然立刻來」,
英文歌時間當然會想到廣告中唯一的英文歌,
經典的「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這首歌上次演唱會很意外沒被唱到,
這次畢竟是廣告歌,我相信一定會被唱到,
真的是彌補了11年前的大遺憾

唱完後鶯鶯姐說了一段很有道理的話:

「有很多事情我們都希望回到原點重新來過,但這是不可能的,
時間是人生最沈默的記憶者」

「接下來這兩首歌隱藏著自己被時間看光的心情故事」


然後她介紹了鍾興民出來指揮,說接下來的兩首歌對自己有點難度,
但有鍾興民在旁邊指揮就覺得自己可以盡力唱出來,
指揮棒開始指,音樂一出,就是美麗的「Somewhere in Time」

相較於國語歌改了好幾首歌的編曲,英文歌倒是原汁原味的版本,
「Somewhere in Time」在管弦樂的伴奏下,更有風味,
我也在這時停止唱歌,專心陶醉在這首歌的優美中~

但是很可惜的是,兩場鶯鶯姐有搶拍的地方,
和「我曾愛過一個男孩」不同的是,這時台上有鍾興民這位指揮,
可以讓樂團配合鶯鶯姐的pace

接著唱的是「歌劇魅影」的名曲「All I Ask of You」,
唱這首就跌破眼鏡了,原本以為會唱「Race to the End」,
哪知道「紅伶心事」專輯二連發,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Somewhere in Time」「All I Ask of You」都是對唱曲,
但這次鶯鶯姐都選擇自己唱,在管弦樂的旋律下,
兩首當讓人相當難忘

唱完後鶯鶯姐特地再次介紹了指揮鍾興民和管絃樂團,
這裡會讓人想要說聲「Bravo」~這真的是高水準的伴奏

送走了鍾興民之後,第二場時鶯鶯姐開始問說
「黃鶯鶯的演唱會應該要怎麼嗨?」
開始說起一些她聽其他人演唱會的事,
然後提到了張惠妹就說:「阿妹你今天在這邊對不對?」
這時鏡頭帶到阿妹人在三樓包廂區
螢幕快照 2015-05-25 7.06.59 AM
(本圖取自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17/611988/)


阿妹人雖然離鶯鶯姐超級遠,但她趁一瞬間全場安靜時尖叫,
居然在一樓舞台上的鶯鶯姐都聽到了
,全場都笑了

然後樂隊開始奏起「三天三夜」的音樂,
大家開始鼓譟連聲呼叫「阿妹」,
只見阿妹做出「饒了我吧」的五體投地姿勢,
鶯鶯姐當然趕緊救援:「她的心與我同在」
「我如果有百分之一的阿妹的熱情,我就滿足了」


演唱會結束後,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在FB上PO了一篇,
提到了阿妹的反應,第二天媒體就用聳動的標題:
張惠妹:「這才是天后,其他都是假的」

偶像的偶像是我一輩子的偶像啊~~~

於是鶯鶯姐請出了以馬毓芬為首的合音天使們一起走到舞台上,
準備要開始最難忘的嗨歌時間

P1470022.JPG

在鶯鶯姐一聲:「讓我們回到我們年少時的party,
「你們明天還會愛我嗎?」」
後,
樂隊就奏起了「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的輕快前奏

第一場我不太記得了,第二場時只見一群粉絲們湧到了舞台最前面,
瘋狂的跳舞,嗨到了極點,
你可以看到一群有些年紀的人不分男女都很瘋狂的對著舞台上扭動,
誰說黃鶯鶯的演唱會不嗨?嗨的很呢!!!

而且這段鶯鶯姐自己也整個放開,
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她應該也很開心

phpBghMg6

phposisP5

(上面兩圖取自 女神挺女神! 黃鶯鶯開唱 阿妹包廂捧場 - 自由娛樂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20393)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是個讓人驚喜的曲目,
但這也代表著這次又沒唱到同張專輯的「Da Da Da」(泣),
我好想聽現場版的「Da Da Da」,那是我小時候一直倒帶聽的歌

第一場和二哥坐在看台區,前面的人沒站起來,
我們也很不好意思起來跳舞,但是第二首「Dancing Queen」時,
我就跟二哥說:「不管了,站起來了啦!」
而且鶯鶯姐還特地走過來說:「你們可以一起跳喔!」
當然要聽鶯鶯姐的話(笑)

上次演唱會是ABBA系列,這次只剩最紅的「Dancing Queen」,
可見鶯鶯姐真的很愛這首歌,很愛ABBA

螢幕快照 2015-05-25 1.22.16 AM
(本圖擷取自YouTube上的畫面)


連唱6首英文歌後,突然來了的「來自心海的消息」,
更加讓人驚喜,唱了一段後,鶯鶯姐就說:「給你們唱」
然後就是超嗨的萬人大合唱,唱完一段時,
換馬毓芬說:「再一次~要大聲喔」

這首歌把原曲前面的虛無縹緲剪掉,
直接切入嗨歌部分,最重要的是這一段嗨歌時間,
把歌詞打在大螢幕上,大家毫不費力就可以一起跟著唱

螢幕快照 2015-05-25 1.23.12 AM
(本圖擷取自YouTube上的畫面)


這段是我個人最愛的一部份,和11年前一樣,
我還是覺得這個部分和鶯鶯姐平常給人印象的反差,
反而比其他部分讓我感到難忘

嗨歌唱完,射出了一堆緞帶到一樓區,超有演唱會的FU,
同一時間鶯鶯姐就下去換衣服,
螢幕上出現了一個故事,是一段最後已分手收場的愛情故事,
放的歌是「是否真愛我」,
在上次演唱會帶給我們深刻印象的歌曲,
這次卻只是過場音樂,說真的有點失望

這段影片結束後,奏出的音樂居然是「留不住的故事」(驚)
什麼????居然已經要唱到演唱會的主題了嗎???
不是還沒10點????會不會太快了???


當然這首一出來,絕對是大合唱,
在一開始鶯鶯姐說過:

「如果我唱到了你的歌,你就用手機閃爍,讓我看到你」

這首歌簡直就是手機大放光明時間,當然我也是,
可見很多人都在當年,被這首歌感動或治癒,
找到了一些年輕時候的認同感吧!

自己面臨了人生的谷底事件,再次聽到這首歌超有感觸,
所以第二場是唱到這首歌,我就哭了,
當然不希望也不想去承認「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只深信「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唱完了演唱會主題曲後,鶯鶯姐開始說明剛剛的短片的由來,
是個歌迷提供的故事,讓鶯鶯姐很感動
(印象中我看到某個媒體上報導提到,
這實際上是男男戀的故事,但太敏感,所以影片拍的是男女朋友版本)

「我也很慶幸我的歌曲能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主題曲還是插曲」

「我為大家精選了很多精彩的故事,但是我不知道你記憶裡最深的是哪一首,
應該你們都會記得」


然後就開始唱起了這次演唱會最讓人難忘的「黑夜白天」...


(未完待續)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1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2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3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